close

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做過這件事情。

每當寫信、寫文章等等時,會發現自己總是滿篇"我我我"的,

為了避免整篇"我",所以設法將"我"去掉,也就是減少"我"這個字出現在文章或信件中,

一方面是為了好看、通順,

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創造一個客觀的自我,捨棄自我中心的概念,試著接受他人的意見和觀點等等。

記得上次跟阿盧討論過這件事情,阿盧也做過,但是下場就是...

無法用"我"只好改用"吾"、"吾人"、"茲"等等字眼來取代,

這.....不是一樣嗎

總而言之,這是一個很難成功的運動,

有人想挑戰看看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determined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